干点巴巴托斯吧

温迪激情单推人/双黑/团兵/aph博爱偏冷战仏英/史宅

我一直很喜欢太宰治

二次元长在我的萌点上

三次元的话太宰和我太像了

“生而为人,我很抱歉。”对我来说是句意义深重的话

太宰治好像成了网抑云之父。

我谈过网抑云这个梗,在我看来它和青春伤痛文学别无二致,只是表现方式更为前卫和虚伪

那先来谈谈太宰治,太宰治这个人,矫情,玻璃心(很多人批评人间失格也不过是青春伤痛文学),过度敏感以至于不合于世俗。

他用伪装的幽默感来尝试融入人群,去“爱”人。可惜他失败了。

这其实是一个痛彻心扉的悲剧。生而为人,我很抱歉是对自己过于敏感性格的绝望和对这个虚伪世界的绝望。

我希望它是反抗社会同一化趋势的一声微弱的呐喊,而不是成为青春伤痛表达矫情千篇一律的口号。

我无义于贬驳青春伤痛的状态,这是一段事实上非常非常好的一段时光,和中二期一样,代表了孩子过渡到成人的一个心理变化的过程,是一个越来越会保护自己的过程。

我想反对的,是这些打着矫情敏感旗号背后的丧文化。

我也过度敏感,所以我真的明白生而为人,我很抱歉差不多应该是一种怎样的心情。

但不能丧,不能使自己一直陷于自我否定中,不能因为矫情而矫情。

很多人其实只是走不出自己的自我悲情主义。当然了,因为年轻。

自我悲情主义真的很普遍,很多人把它视作敏感细腻感情丰富,但那其实就是狭隘。

敏感是为了迎接更多的纤细的温柔,而不是时时刻刻接受负面的恶意。

我唯一一次找心理老师就是为了这个,她告诉我:这是上天给你的财富。

我也会一直把它当成财富。

评论

热度(1)